省督导组来我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2日,省安全生产督导组副组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星洋率队来我县,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县领导陈平、祁从峰、孙海山、顾加广、刘登石、唐坤参加活动。

自省、市部署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和“百团进百万企业”宣讲活动以来,我县严格按照省市文件精神和会议部署要求,周密安排,全面发动,积极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通过排查、执法、宣传,实现问题大起底、隐患大整治、理念大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星洋充分肯定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建湖责任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得力,措施扎实有效,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专项整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督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专题宣讲活动,力争达到以宣传促整改、以宣传促提升的目标。要深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紧扣这一着力点和关键点,加大宣传和处罚力度,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夯实安全根基。

县委书记陈平汇报“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和“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组织推进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此次督导反馈意见精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不断加大违法违规“小化工”排查整治力度,开展对各类“小字头”违法违规小企业(小作坊)的拓展排查和拉网式排查,对甄别确认的各类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严格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实施整治,做到现场整治闭环、法律程序闭环。持续推进“百团进百万企业”专题宣讲活动,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关键岗位人员、安全管理人员、主要负责人和规下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宣传教育两个“全覆盖”,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省、市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反馈问题,分类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并在面上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存在的各类隐患和问题,不断提升全县本质安全水平。

在我县期间,省督导组分两组,分赴青云间公司、力威驰公司、俊达公司等相关企业,并查看基础资料和管理台账。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认真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察看了解安全设施配备、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叮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崔良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