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邹毅实来我县,调研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县领导陈平、张连国、金明、申建春陪同调研。

邹毅实先后实地考察了我县绿康湖垛家园、近湖街道建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阳镇敬老院和县智慧养老呼叫指挥中心。每到一处,邹毅实都与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绿康湖垛家园是融合养老、护理、康复、医疗、保健于一体的“医养结合”康复护理养老机构。占地面积90亩,绿化面积20亩,整体设计清新、儒雅。该园可为老年人提供全天候、专业化的护理、照料服务。目前已有100多名老人入住该园。看到老人们在这里受到无微不至的照料,邹毅实深感欣慰。

为让居民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近湖街道建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可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医疗保健服务、文化娱乐服务等,每天都有100多名老人免费享受近20项服务。邹毅实希望该中心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老人,为他们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建阳敬老院共有房间98间、床位220张,护理性床位100张,2015年被评为全省3A级敬老院。院内设施齐全,院外还有近10亩蔬菜用地,为老人提供正常生活需求。现入住老人44人。邹毅实认真听取敬老院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

县智慧养老呼叫指挥中心,是我县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重要举措。据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全县每年政府购买上门服务资金300万元左右,每月每个老人可享受两次探访,一小时上门服务,政府补贴不少于20元,服务时长随老人需求确定,服务考核、评估每月不少于一次,并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最终购买上门服务人数达万人以上。邹毅实希望该中心进一步完善服务项目,不断提高服务专业化水平,让老人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制定完善养老服务激励政策,持续升级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面启动智慧化养老服务,加快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合”的现代养老服务格局,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力争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邹毅实对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县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人才职业体系和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养老服务从业者职业尊严和待遇水平,持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让老年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赵玉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