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服务推进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扎实开展“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理念,注重“四个狠抓”,服务民营企业,切实做到全力以赴、主动优化、精准超前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狠抓干部队伍强素质。为确保精准服务到位,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用活用足“市监大学堂”,优化丰富知识结构,培养“红专结合”“一专多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能力和业务本领。持续开展工作作风和效能督查,落实岗位要求,加强考核评议,激发工作热情,创新服务方式,着力培养“复合型”市场监督管理干部以及优秀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

狠抓履职质量促规范。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发展民营经济的良好市场环境。坚持“以保促稳”,服务“保市场主体”大局;推进专利申报,全力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推进质量提升,扎实推进品牌平台建设;引导民营企业狠抓质量管理,管深企业自律、管准标准执行、管优产品质量,深化检验检测,服务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狠抓依法执法保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有力有效开展相关专项整治行动、安全执法检查,重点查办影响民营经济发展和事关民生的经济案件,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深入落实企业三个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保障特设和食品药品安全。切实做好信访处置、消费投诉,提高信访处置、消费维权规范化水平。

狠抓工作作风提效能。县市场监管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开展谈话提醒,强化作风效能教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守护安全底线,守住纪律红线,守牢法律高压线。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本领、务实的效能,规范化开展履职服务,全力推进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决胜全面小康等重点工作,努力将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成为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主基调、主攻点、主旋律。毛长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