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重一实”项目加快推进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导向,紧扣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全力加快市、县“两重一实”项目建设,一着不让推进项目投产达效,确保形成县域经济转型新增长点。

今年我县有10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4.8亿元。截至8月底,市核准完成投资27.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7.8%,超序时进度11个百分点,进度排名列全市第二位。其中,开发区的润阳高效PERC电池片、高新区的睿昕汽车硅油离合器、恒济镇的正源水产品深加工等3个项目,推进速度快、力度大、成效好,认定完成投资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17%、112.5%、102.4%。

在“两重一实”项目中,农业项目推进速度较快,17个农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9亿元。截至8月底,完成投资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2.3%。10个实事工程项目基本完成,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1.82亿元。截至8月底,完成投资11.8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9.91%。

县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抓项目上来,“两重一实”项目按序时稳步推进。

我县建立部门和各责任单位之间的联动交流机制,特别是围绕进度滞后的项目,各部门主动对接,深入服务,切实帮助项目单位解决难题,扫清项目推进障碍。建立“两重一实”项目每月督查通报制度,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年终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提高“两重一实”项目建设在全县综合考核中的分值,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以有力的举措推进“两重一实”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朱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