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海山出席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恰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要深刻领会人口普查工作的新内涵,全面把准人口普查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清人口普查工作的新挑战,全面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建强一线普查队伍,严格落实普查经费,全程把控普查质量,深入开展普查宣传,科学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全市上下要树立强烈的全局意识,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总要求,明确责任,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形成合力,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就我县做好相关工作,孙海山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各镇(街道、区)要逐门逐户开展认真细致的清查摸底和登记工作,确保全县人口不重不漏。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形成有力高效的普查工作机制。要强化部门协作,各部门要按照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发挥部门和单位职能作用。要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造全社会人人了解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的浓烈氛围。要坚持依法普查,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保障普查工作依法依规顺利进行。蔡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