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党建 促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总工会始终坚持党建与发展相互融合、同频共振,不断创新方式载体,以强化党组织“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和服务引领”为引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动企业和重大项目健康平稳发展。思想引领,凝聚职工精气神。利用每月20日“统一活动日”,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组织党员集体学,讨论交流相互学,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学习成果定期调阅、交流评优、考试检验制度,切实加强党员职工思想理论武装。组织党员职工赴红色诞生地接受爱国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利用党员职工会议、党建微信群等形式,着力营造企业党建文化,激发广大党员职工的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

组织引领,建强队伍增活力。县总工会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结合企业党员岗位特点,按照分散、灵活、便捷的原则,合理设置党组织和划分党小组。指导规上企业把党小组设在生产经营一线,确保“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有效落实,使每一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引导党员做到“四个表率”:勤于学习,锐意进取的表率;爱岗敬业,尽责担当的表率;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表率;弘扬正气,廉洁自律的表率,着力打造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四优”党员队伍。

服务引领,创先争优促发展。总工会组织开展“党员树旗帜,请向我看齐”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每季评选党员示范岗、文明服务岗、文明班组、文明车队,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急、难、险、重”冲在前。建湖5D智造谷被列为苏、辽两省产业合作重点项目,是华东地区第一家创新创业及智能制造共享平台,为盐城以及华东地区广泛提供全尺寸金属部件切削加工服务。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引进之后,县总工会及时帮助指导,成立了5D智造谷项目推进党支部,支部班子由项目服务条线同志组成。项目党支部提出“高效、务实、安全、廉洁”四个方面的服务举措,从协议签订、厂房建设、两证办理,一直到项目投产,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仅用6个月就高标准建成一期项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