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5014387605J/2020-00533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09-07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接轨上海步伐再“提速”

深耕长三角,聚焦新建湖。日前,我县举行接轨上海签约会,超薄导光板及超高频射频芯片封装、高铁检测设备、石油机械、汽车配件等18个重点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总投资40.4亿元,进一步检验今年以来我县接轨长三角工作成果,为县域转型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今年1至8月份,我县新签约、新开工超亿元长三角项目分别达37个、32个,引进园区合作项目10个。在签约会上,海螺水泥江苏区域主任秦宏基说,经过多番考察,最终选择将项目落户上冈镇,上冈处于“一体两翼”的东翼,交通区位、产业基础、投资环境都十分优越,符合海螺水泥项目发展的需求。下一步,将积极沟通对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形成镇域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承接上海产业项目和创新资源的溢出效应,组织开展先进制造业专题招商、上海(建湖)科创资源对接会等活动,深化与上海嘉定工业区、松江综合保税区、漕河泾开发区合作,加强与上海电气、上海建工、上电科等大型国企对接,确保年内新招引长三角地区超亿元产业项目36个。围绕丰富上海“米袋子”“菜篮子”,积极开展“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以高品质绿色农产品在上海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加强社会事业与公共服务对接,推进合作办学和教育交流,与上海三甲医院构建坐诊讲学、远程医疗机制,主动对接上海风投、创投等前沿金融资源,共享上海优质资本。

县发改委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县正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研究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发展战略,科学确定发展目标、工作思路,争取更多更大项目和重要事项进入国家和省、市及上海市规划“盘子”。

为落户项目提供精准周到服务,我县一直在努力、持续有行动。县发改委负责人说:“我们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理念,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在项目立项、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生产经营等环节,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帮办服务,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真正让客商在建湖投资放心、经营舒心、发展安心。”

近期,我县制定下发《建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把接轨长三角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围绕“产业项目合作、公共服务交流、发展环境接轨”等3项工作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目标,列出10大类具体任务,在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市规划、推动国家战略融合发展、争创国家级品牌等方面寻求新突破,努力实现产业发展同频同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开放创新互惠互利,在融入国家战略中推动建湖高质量发展。朱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