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之前有个叔叔打电话询问我的新年心愿,我告诉了他,没想到真的帮我实现了!”小宇(化名)拿着新衣服开心地说。

为更好地帮助我县“事实孤儿”、留守儿童等困境青少年群体温暖过冬,团县委联合阳光义工之家、驻外大学生团工委等单位启动“暖冬行动”公益计划,推出点亮微心愿、自护教育、情感陪护等一系列公益项目。1月23日,团县委组织发动团干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50余人对全县75名事实孤儿进行集中入户走访慰问,送去微心愿礼物和暖冬福包。

在集中走访开始前,团县委通过网络媒体平台集中发布困境儿童新年微心愿,近200个微心愿在短时间内被众多爱心人士认领完成,其中江苏圣金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乃更一次性就捐出1万元认领100份微心愿礼物,社会上的滴滴爱心汇聚成了关爱困境青少年的冬日暖流。

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耐心与孩子及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习情况和生活困难,同时也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送去了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返乡大学生们还通过发放联系服务卡、加微信好友等方式与困境青少年进行结对,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他们将利用课业辅导、心理疏导、倾听聊天等方式做结对儿童的知心小哥哥小姐姐,进行陪伴式的精神关爱,为他们弥补父母不在身边的情感缺失。志愿者们还详细登记每一个事实孤儿的家庭情况,查看居住条件,为启动“梦想小屋”改造工程积累第一手资料。

“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我衷心希望自己的陪伴和心意对于孩子的成长能够有所帮助。”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孙文泓表示,将一直关心关注结对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养成独立自信的人格。

团县委将最大限度地争取和整合更多公益资源,持续深化对包括“事实孤儿”在内的困境青少年关爱行动,落实月常态走访、季集中关爱等结对机制,灵活采用亲情连线、爱心暑托班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情感陪护,从物质和精神等多方面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