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红色新干线”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我县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红色新干线”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县长祁从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红,副县长翟大伟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中,祁从峰、孙红、翟大伟一起按动水晶球,宣布我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红色新干线”活动启动。

我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拟实施庆祝建党100周年“四百一新”工程,即“百名榜样”引领工程、“百堂党课”教育工程、“百部作品”展示工程、“百个支部”提升工程、“红色新干线”工程。其中“红色新干线”工程将充分挖掘、保护和利用好县域红色资源,分类建设启航馆、初心馆、先锋馆、传承馆,建设精品旅游线路,积极打造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区,推动我县红色文化与绿色产业融合发展。

祁从峰指出,我县红色资源丰富,红色精神传承悠远。要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为契机,保存、传承、总结好这些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一堂课、一条线、一本书、一组基地”等活动,最终形成具有本土特色的新时代建湖精神。

祁从峰要求,要坚持系统谋划,全面做好红色文化引领绿色发展的“新”的布局。开展启动百年大庆工作,就是要立足于早、立足于新。要提高站位深谋划,用高度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善作善成、精彩出彩。要统一思想聚合力,以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通过“四百一新”工程,共同开发好红色文旅路线、建设好红色场馆、开展好红色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创新思路显特色,坚持塑造风貌、彰显特色的原则,促进“红”“绿”结合、“红”“俗”结合、“红”“古”结合,高质量打造具有建湖辨识度的一流工程和精品力作;全面接轨市红色旅游2号线、7号线,着眼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功能,极大丰富红色旅游内涵。

祁从峰强调,要坚持服务中心,不断推进红色文化推动绿色发展的 “深”的融合。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找准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融合点。要用红色资源铺设绿色通道,纪念馆要避免同质化,启航馆、传承馆、先锋馆和初心馆,四个主题馆要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逐步形成红色文化IP。要用更加新鲜的展陈形式,塑造更加亲和的服务形象,挖掘更能引起共鸣的情感故事。要用红色形象吸引绿色财富,将新生代元素融入红色旅游当中,探索“红色+智慧”体验创新,确保通过“红色新干线”的推出,进一步宣传建湖、推介建湖,让更多的优质资源项目选择建湖、落户建湖。

祁从峰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红色新干线”开发建设,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经济工程、文化工程,要把思想高度统一起来、力量充分凝聚起来,全面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传精神、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奋力开启建湖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活动中,孙红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暨“红色新干线”建设方案进行详细说明,翟大伟主持启动仪式,九龙口旅游度假区、高作镇分别作交流发言。廖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