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县委书记、县长祁从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条例。张连国、俞进虎、许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祁从峰要求,一要学懂弄通做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总要求,立足建湖实际,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资源整合、拓展空间,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打造建湖样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抓实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力抓好“三农”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确保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上取得新突破。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强化系统推进,扎实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房改善、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依法治县,推动法治建湖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建湖的强大动力、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法治理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通过落实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求,完备治理制度体系,严格行政决策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精准普法工作,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四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最新规定,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统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用。要加大《条例》宣传阐释力度,全面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五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最新部署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上来。各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开辟建湖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六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要围绕《盐城市安全生产条例》的施行,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要严格按照市会部署要求及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定期检查、定点督办、定人跟踪,建立一企一档、一患一档,确保隐患排查不留盲区。

会上,县领导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安委会会议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盐城市安全生产条例》。崔良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