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5014387605J/2021-00006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1-01-04
文号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冈西镇落实苗木防冻措施

面对日前出现的超强寒流和雨雪冰冻天气,冈西镇绿化管理工人超前谋划,在严寒来临前对绿化苗木采取防冻保暖措施,保障苗木安全越冬。

近年来,冈西镇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持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森林覆盖率不断扩大,2019年成功创建市级“森林小镇”。2020年,镇党委、政府明确提出了精心打造“森林小镇”升级版的目标。

为巩固绿化造林成果,该镇制定以“春季植树、夏季防旱、秋季防风、冬季防冻”为主要内容的长年管护制度。进入小雪节气,镇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起来,落实防冰冻、保苗木的各项措施。组织绿化管理人员对所有银杏苗木的主干、主枝用草绳进行缠绕,对所有香樟等名贵树木的主干用中间含薄膜夹层的土工布精心包裹,对栽植时间不长尚未完全扎根的桂花树等苗木,采取根部加薄膜的保温措施,确保苗木安全越冬。徐晶   徐维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