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对标提升”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全面提升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水平,10月16日,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对标提升”推进会。代县长陈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乔宗华、唐坤、王弋出席会议。

陈霞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不留退路抓创建。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距离年终测评检查仅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要深入剖析原因、查找问题,吃透创建标准,抓紧有限时间,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首年“卡位战”取得好成绩、排得好名次。二要聚焦重点,对标对表抓创建。各板块、各部门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以“十大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聚焦重点难点,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分解,硬化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全面开展自查,直面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坚决不放过一个指标、不减少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要加强宣传教育,始终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深入发动每一个市民参与创建过程、见证创建成效。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抓创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迎难而上、只争朝夕,齐心协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点位责任部门、整治行动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深入创建点位,一线解决问题,一线督促落实。要严格督查考核,对工作履职不力的反面案例进行问责曝光,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宗华解读《全县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县创建办通报9月份镇(街道)、驻城中小学模拟测评情况,县公安局、城管局、住建局、近湖街道、九龙口镇作交流发言。李可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