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县开展巡回指导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标军一行来我县,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及县领导陈霞、乔宗华参加活动。

盐城汉开书院是一所面向未来的高品质国际化学校。书院坚持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方针,将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盐城汉开书院全体师生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落实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汇聚磅礴力量,担当时代使命。在学生中大力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少年学党史”系列活动,涌现出一批有创意、有思想、有感悟的学生佳品佳作。巡回指导中,方标军一行对该书院积极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师生的现实举措,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创新实践一系列做法表示赞许。方标军要求,要进一步造浓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引进到学生的探究性课程中,让学生在探究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淮剧小镇建成对外开放以来,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精神文化活动融为一体,通过沉浸式演出,讲述诚信故事、红色故事,礼赞建党百年,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实现了文旅发展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为民初心。在淮剧小镇,方标军一行视察游客中心、冠服馆、粮仓艺术中心、沙庄戏苑、朱文轩的家、九龙九鲜等淮剧《小镇》剧情中的场景,实地感受淮剧小镇在党建引领下“戏在村里、村在戏里”的精神内核。方标军要求,要充分利用淮剧小镇这个载体,将文旅融合带动乡村振兴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主要抓手,通过生态为媒、文化搭台、产业带动,将可居、可游、可享、可闲的淮剧小镇红利充分释放,积极探索淮剧小镇文化创新、旅游品牌迭代、富民惠民措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以文旅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廖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