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掀起新一轮产业项目攻坚热潮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勤春来早,招商吹号角。2月21日,我县举行“产业质效提升年”暨项目开工会议,全面部署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发出新年出征动员令,让招商激情高起来、干劲强起来、成绩比起来,掀起新一轮产业项目攻坚热潮。

会前,3GW光伏组件、曲面光学玻璃盖板及Mini LED及背光模组、电子连接器、20GW太阳能组件封装胶膜、70万吨新材料智能制造等13个工业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42.8亿元。风机制造、工业及汽车高档铝型材、TV扩散板、卫生膜材料等9个项目参加集中竣工,总投资10.7亿元。

“只要有1%的可能,我们就要付出100%的努力,决不放弃。”出征前,各队成员信心十足。紧扣“四个100”目标,我县开年就很忙,36支108人招商专业队伍奔赴各自区域“战场”,驻点招商、敲门招商、基金招商、以商引商,聚焦重大项目不多、龙头企业不强的经济短板,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做大总量、做优存量、做强载体,以项目发展高质量推动实体经济新跨越,实现千亿规模、百亿产业、十亿开票、亿元税收的重大突破。

招商抓住人的关键,动态化调优招商队伍,坚持在一线锻炼人才,实行揭榜挂帅,年初在全县范围内优选精兵强将,把作风硬、敢担当的人充实到专业招商队伍中。半年对36支招商组成员进行一次微调,建立以岗定薪、按绩取酬的分配机制,对实绩突出的招商人员,提高经济待遇,优先作为评先评优对象,优先提拔重用,激发招商队伍内生动力。

招商营造好的环境,围绕全县营商环境走在长三角地区前列目标,积极推动园区去行政化,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探索实行工业建设项目信用承诺制,推行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加快实现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国通办”,提升园区项目服务中心综合配套服务能力,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取得实效。在招商过程中,我县作出承诺:不信口开河、随意许诺,做到有据可依、有诺必践,让企业能够节约最大成本、创造最大价值。

招商赢在拼的精神。招引产业项目更加注重项目落地见效,始终把签约率、开工率、竣工率作为检验招商引资成效的主要标尺,坚持“好中选优有质量”的原则,以“三率”达到80%倒逼工作、推进工作。对每一条有用的信息、每一个意向的项目,紧追不舍,牢牢跟踪,不出战果不收兵,不达目的不罢休。更好聚焦龙头型、战略型、税源型项目,大力招引补链强链壮链项目,围绕长三角、珠三角等资本密集区,抱团作战,全力拼抢,实现牛年重大产业项目开门红、全年红。朱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