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做好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局大势,抓准抓实切入点、关键点,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三聚焦”努力在全县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上担重任、求作为、做贡献、出亮点。

聚焦高点站位,突出责任落实,强化责任制建设。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注重发挥好安委办的综合协调、巡查督查、协调保障作用,有力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重大任务落实到位。

聚焦三年行动,突出源头防控,强化常态预防机制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现“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的有效衔接。坚决整改中央和省、市交办反馈问题,逐条列出清单,逐项补齐短板,逐件抓好落实。坚持把危化品综合治理作为安全生产监管的重中之重,持续推进安全设施“三同时”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面开展安全风险报告工作,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管理基础。继续完善危化品预警监测平台、安全生产问题处置平台建设,推进安全监管执法系统建设。

聚焦争先创优,突出社会共治,强化督查考核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党政领导领办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和隐患工作制度。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清单管理,强化跟踪问效。建立部门之间联合会商和联动执法制度,聚焦监管盲区和安全监管职能交叉领域,开展联合检查和联合执法,提升执法效能。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社会化宣传、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安全示范社区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完善群众应急管理来信、来电、来访举报机制,凝聚推动应急管理持续向好的强大合力。徐晓露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