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7日,县委书记、县长祁从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活动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召开全县政法和信访工作会议等有关事项。

在传达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报告精神和2021年全市“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后,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管党治党新成效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后,会议要求,要坚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整体水平提升。

在传达学习市长曹路宝来湖调研时讲话指示精神后,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将指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狠抓薄弱环节,落实关键举措,做到守土尽责、服务有责,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工作能力,切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确保不断取得实效。

在传达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讨论全县政法和信访工作会议方案及报告(讨论稿)后,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和信访部门要统筹谋划好今年的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加紧完善工作方案,有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在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五大党组要切实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力争在政治上作表率、在行动中当先锋,确保把党的核心领导地位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听取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关工委在弘扬抗疫精神、关爱弱势青少年、帮助青年创业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项工作走在省、市关工系统前列。希望各级关工委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关爱服务青少年的能力水平,推动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研究讨论《建湖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政协建湖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后,会议要求,要把握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和群众关切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在推动自身发展和服务全县大局中做出新成绩。

在研究讨论《建湖县“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讨论稿)》后,会议要求,要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整体思考、科学规划、全面推进,努力创造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生动局面。要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工作始终,向青年传播好党的声音,让青年干部成长与时代“同频共振”,要抓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团结带领建湖各行各业青年奋进新时代、建功“十四五”。

在研究成立县新农投公司党委事宜后,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明确规范成立党委有关事宜的内容、方式、程序,确保形成充分尊重、彼此信任、相互支撑的良好决策环境,为新农投公司更好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李可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