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日,全县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展现政法担当。县委书记、县长祁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张连国、俞进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祁从峰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政法工作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服务发展和维护稳定的繁重艰巨任务,全县政法系统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推进平安建湖、法治建湖和过硬队伍建设,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为顺利完成“十三五”确定的各项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建湖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政法和信访工作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全县政法和信访条线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新需求。

祁从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行动坚决,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机关政治、思想、组织建设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坚决防止在原则问题上犯错误,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更多的幸福感、更强的安全感。要坚持以创新争优激发动能,坚决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抬升工作标杆,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市有影响的特色亮点工作,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的影响力,为建湖各项工作进位争先贡献政法力量。

祁从峰强调,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全县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彰显法治功能,在加强为民服务中体现法治温度,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要坚持民本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落实包案制度,注重因案施策,重抓积案攻坚,强化责任落实,综合施策推动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将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作为重中之重,在提升平安整体质态、重点工作质效、群众安全感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狠抓思想政治建设,违纪违法问题查纠和能力素质提升,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队伍。要加强源头预防、人员稳控、协作联控,对涉访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对全县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作具体部署,宣读《关于授予2020年度全县信访工作“三无”镇(街道、区)、“四无”村居(社区)荣誉称号的通知》。向“三无”镇(街道、区)授牌。各镇(街道、区)、各部门签订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安法治建设工作责任书、信访工作责任书。李可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