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率先在全市开展采购意向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我县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我县首批政府采购项目意向——“江苏省建湖中等专业学校仪器采购和实训平台”政府采购项目意向,这标志着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在我县已实质性贯彻落实,比财政部要求的时间整整提前了10个多月。

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采购意向公开有利于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采购单位主动公开采购意向,有助于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同时,供应商提前了解政府采购信息,可以统筹安排生产经营准备工作。

“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一来积极响应了财政部政策,二来也有助于预算单位更广泛地了解市场信息,制定科学、全面的采购需求,推动实现‘物有所值’采购目标,提升政府采购绩效。”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加大对各预算单位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结合营商环境评价、政府采购透明度评估等工作,配合财政部门对采购意向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执行到位,营造更加开放有序、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姜磊 曾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