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高尚师德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第一中学

为推进“校风教风师风”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引导全体同志学习先进人物,弘扬师德正能量,4月12日,县一中组织全体教师职工观看徐友萍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紧紧围绕“以身立教,为爱坚守”的主题,讲述了徐友萍老师在抗击病痛的同时坚持教育初心的感人事迹。报告团的6位成员,结合自己与徐友萍老师相处的经历,分别从课堂教学、教育科研、家庭生活、师生交往、家校沟通等方面,介绍了徐友萍老师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贡献。

学习现场,全体同志纷纷赞叹徐友萍老师是生活的强者、教学的智者、教育的仁者,都被她的教育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感动着,表示将以徐老师为榜样,坚定教育初心,爱岗敬业,争做新时代优秀人民教师。

建阳镇中心小学

为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神,传播师德正能量,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4月9日,建阳小学召开“三风”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徐友萍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片。专题片通过同事、孩子、家长、家人四类人群眼中徐友萍老师的介绍,诠释徐友萍老师对事业的赤诚、对孩子们的挚爱、对教育的执着、对业务的追求。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徐友萍老师身患疾病,仍坚持在教学一线,十分难能可贵。为师是标兵,为人是楷模。教师要爱惜名声、珍惜荣誉,做一名无愧于学生、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良心的“四有”好教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