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济镇发展品牌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恒济镇以现代渔业园区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加强品牌农业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九龙口”牌大闸蟹先后获得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阳光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已拥有“精品黄桃”“番茄”“青菜”3个绿色农产品。

该镇充分认识品牌农业建设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和鼓励农业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加大品牌农业建设力度。

与此同时,该镇不断完善品牌农业政策支持体系,设立品牌农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创建优势农业品牌的经营主体给予重点倾斜。健全品牌发展法治保障,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假售假行为,加强信用信息运用和失信惩戒,构建品牌维权发展机制。该镇加大科技创新与支持力度,设立创新专项基金,重点开发具有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农产品和精深加工产品,延长品牌农业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升级,强化科技对品牌价值提升作用,增强农产品的生机和活力。健全科技服务体系,加快形成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和快速转化机制,增强品牌生成全过程的科技含量,鼓励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在线监测、在线控制和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能力。加大品牌农业宣传力度,深入挖掘本镇渔业文化内涵,努力打造“安全、优质、生态”的“九龙口”冲浪鱼和大闸蟹的品牌形象,全面提升恒济品牌农业影响力。

目前,该镇正与中国水产品科学研究院、上海海洋大学、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大北农集团饲料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全面推广冲浪鱼和大闸蟹绿色生态循环养殖模式,致力将恒济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现代渔业品牌建设示范区。俞春华 史武林 张超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