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单组织“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工作能力水平,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模式,近期,颜单司法所组织辖区40名村(居)“法律明白人”开展调解业务专题培训。

前期,按照村民自荐、村组认定、组织遴选方式,该镇重点从村组干部、村妇联干部、农村党员、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官、农村“五老”人员、农村综治“网格员”、人民调解员、退伍军人、法律服务工作者中甄别优选了40名法律明白人,实现每个网格至少覆盖1名法律明白人。

为着力提升辖区“法律明白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及处理基层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近期,颜单司法所组织专业人员就基层调解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培训以农村常见的典型纠纷案例为切入点,传授说理法、交心法、扶弱法、换位法、集中法、冷却法、选择法、帮助法等诸多调解方法与技巧,参训人员听后豁然开朗,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据介绍,该所将持续定期组织开展基本法律常识和与农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以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在宣讲政策法律、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徐士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