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庄街道高质量推进农房改善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钟庄街道围绕既定农房改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房改善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实现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钟庄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抢抓农房改善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大力开展自然村庄改造工作。坚持广泛宣传,在房屋征收启动前,先召开全体村组干部会议,再召开地段村民小组代表会议,细致解读农房改善工作相关政策,大力宣传农村住房条件改善的好处,讲清农房改善与城市拆迁的不同性质,做到政策讲明、道理讲透、好处讲清,争取群众从思想上理解征收工作,从行动上支持征收工作。

同时,该街道切实加强党对农房改善工作的领导,成立10个专门工作组,层层落实责任,迅速启动房屋评估、土地丈量、协议签订等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各工作组认真执行农房改善政策,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细化拆迁价、安置价、安置房源等事宜,严格落实拆迁补偿标准,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目前,已完成456户房屋征收、腾空,为完成房屋征收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汪汉军 徐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