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沟以学促做汇聚发展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芦沟镇积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规划、精细部署、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切实提升全镇党员接受教育的深度和广度,着力把忠诚担当镌刻到广大党员的思想、灵魂和血脉深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全面+特色”,致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该镇坚持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镇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集体学习及机关周六学习等形式带头落实的同时,一方面激活“六个一”的工作思路,即成立一个领导小组、设计一个实施方案、制定一份个人学习计划、细化一张实施推进表、组建一个宣讲团、成立一个督导组,确保做好规定动作;一方面举办红色经典诵读、党史知识竞赛,以及“学党史、忆党恩、守初心” 文艺汇演、“我身边的‘三牛精神’共产党员”专题征文等活动,力求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坚持“线上+线下”,致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该镇在不断创新学习“打开方式”、活用学习平台和载体、营造学习教育氛围的同时,一方面打造线上学习矩阵,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设“全镇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群,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及时宣传学习经验,广泛交流收获体会,树好学习榜样典型,努力让党史学习成为党员的必修课、营养餐和健康操;一方面借力线下学习资源,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上专题党课,组织党员祭扫烈士纪念碑,上好党委书记全镇专题视频党课和科级干部专题宣教课,引导党员回顾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理论+践行”,致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该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把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农房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将学党史、悟思想作为全体党员的必修课,将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全体党员的毕生座右铭,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着力为奋力夺取“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开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高梅   孙慧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