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0日,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县长祁从峰出席市主会场会议。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张连国、胡铭、孙海山、顾加广、孙红、臧冲、乔宗华、王玮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县分会场会议。

戴源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奋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肩负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使命,摆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面前的,不仅有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同时也有着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关键看我们的党员干部有没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的抵腐定力和全面过硬的党性修养。殷鉴不远,闻者足戒。我们要认真总结反思那些腐败分子走入歧途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坚固防线。

戴源要求,一要常怀信念之源,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要增强政治定力、淬炼坚强党性、坚守忠诚品质,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忠于组织、敬畏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砥砺党性,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二要常修为官之德,牢固树立权力边界意识。要处理好政商关系,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既要在热情帮办、贴心服务上体现“亲”,也要在守住底线、把好分寸上做到“清”,努力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处理好公私关系,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利所惑,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廉洁用权不妄为。要处理好情法关系,坚决做到“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真正留一身清白给自己、送一份平安给家人。三要常思贪欲之害,修身律己守好行为底线。面对形形色色的利益诱惑,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时刻谨记“小节不守致大亏”“贪图享乐人生窄”“侥幸之路走不远”,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自觉砥砺过硬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四要常守责任之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完善内控机制,深度剖析案件背后的制度机制根源,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及时排查廉政风险点,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财,坚决堵住“围猎”的缺口。要加强教育管理,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经常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真正把监督的提醒、纠偏、威慑功能充分发挥出来。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李可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