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湖街道:靶向发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近湖街道纪工委紧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始终将“正风肃纪”贯穿于每一项工作、每一道环节,通过抓在经常、融到日常,实现“正风肃纪”行动与创建工作同频共振、同步开展,切实把贯彻执行的过程转化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坚持规范运行目标指向,聚力打造“清廉乡村”。从今年起,该街道将每季度首月20日确定为“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开门接受“四务”评议监督,让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和监督权。为此,专门出台《近湖街道党工委会议议事规则》《近湖街道办事处会议议事规则》两份文件,切实解决好村居议事决策仍需规范的突出问题。对文明城市创建问题交办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逐一“回头看”,对整改落实“走过场”“做虚功”的责任主体启动问责程序。坚持全过程跟踪介入,全方位检查监督,做到整改到位一件、销号放行一件,确保创文各项考核指标达标准、达要求。

坚持服务为民实践走向,聚力打造“和谐社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理念,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抓手,聚力聚焦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发挥监督利剑作用跟踪问责问效,以工作作风持续转变,推动群众切身利益的落实、落地、落细。针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执行,该街道纪工委实行每季度专项督查的基础上,定期不定期进行突击督促检查,做到村级“小微权力”制度化操作、规范化运行,着力以“清廉乡村”推动乡村振兴驶向“快车道”。深入挖掘发现问题线索,严肃倒查追究群众诉求得不到有效及时回应背后的政治问题、廉洁问题、作风问题,一经发现,从重从严惩处,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徐海 程宇 孙朝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