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5014387605J/2022-00247 组配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2-03-01
文号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月28日,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市长周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书记祁从峰在东台主会场参加活动。县长陈霞在建湖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报告我县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县领导张连国、胡铭、许刚等出席县分会场活动。

周斌在讲话中说,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两会”精神、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的重要时刻,在新一年项目“家家到”观摩的第一站东台市,我们举行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活动,让每一个板块登台亮相、比学赶超,进一步营造大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以实干状态和奋进姿态,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周斌指出,项目是稳定增长的“压舱石”,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更是对城市综合实力、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检验。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和“双碳”引领的大背景,我们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全域统筹,聚焦主导产业,着力打造23条产业链,以转型新赛道推动产业新突破。面对系列国家战略的叠加机遇,我们量其所长、彰显特色,聚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和黄海新区两大战略空间,更好承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产业和科创资源的运输转移。面对项目区域拼抢的竞争态势,我们集成政策、精准施策,专门出台“1+2+3”的产业发展“大礼包”,深入开展进万企、解难题、稳增长、促转型活动,努力让更多企业和项目实现更好发展。

周斌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职之年。立足新起点,我们每一天都要有激情满怀的状态,每一项工作都要有走在前列的追求,每一个项目都要有细致周到的服务,用奋斗和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项目和企业一线,积极主动服务,科学有效组织,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竣工。项目投资方、施工方和监理方要密切配合协作,加强统筹调度,严格质量管理,打造项目建设的“盐城速度”和服务的“盐城品牌”。同时,全市上下要以项目开工为新起点,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选准赛道、精准招商,积极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持续赋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霞在绿控传动总成项目开工现场向市主会场报告。她说,今年以来,我县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主要涉及高端装备、新能源等产业。总投资60亿元的益佳通动力电池、总投资10亿元的光炜电子等13个项目将于一季度开工建设。下一阶段,我县将锚定三大主导产业,培强六条产业链,以链式招商壮大产业集群,以“智改数转”提升发展动能,以精准施策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百亿领航、十亿带动、亿元支撑的项目方阵,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建湖贡献。高婷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