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5014387605J/2022-00329 组配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2-04-19
文号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有效

“建湖制造”助力圆满完成搜救回收转运任务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我县江苏凯卓立液压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悬臂式尾板,应用到搜救队使用的医监医保车、物流运输车上,助力神舟十三号飞船返回搜救,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贡献建湖力量。

在中央电视台直播画面中,江苏凯卓立液压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陈锁一眼认出了公司产品,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说:“把航天员送上车的就是我们公司生产的悬臂式尾板,能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贡献,我感到十分自豪。”

直播视频中,橙黄色医监医保车的起重尾板举重若轻,稳稳地把航天员翟志刚和5名工作人员从地面送到车上。据介绍,这是神舟十三号搜救回收任务首次启用第二代医监医保车,车内设施配备齐全,车尾装有凯卓立起重尾板,让航天员乘升降梯进入车内,不再由搜救人员抬送。不仅如此,东风着陆场搜救回收现场的3辆军绿色厢式卡车也装上了凯卓立起重尾板,为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装运提供帮助。

据了解,悬臂式尾板通过升降梯让航天员、物资进入车内,不再由搜救人员抬送,实现省时省力、提高效率的作用。

江苏凯卓立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介绍,2011年11月5日,凯卓立建湖基地正式建成投产,拥有国际领先的自动化流水工作线,涵盖制造、检测等全环节,具备年产十万套的生产能力,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尾板生产基地。2021年,公司全行业首家电泳喷塑线正式投产。2022年,公司获得中国物流技术装备推荐品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凯卓立公司高质量发展,是我县大力推进高端装备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全力以赴培大育强、招大引强,做到存量项目有进展、增量项目有突破,不断推动产业向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