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6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按照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人才工作,以超常规举措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加快建设人才强市,打造沿海地区人才新高地,创造更多人才纵横驰骋的“黄金跑道”,让人才在盐城实现个人增值、体现人生价值,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领导祁从峰、许刚、孙红、臧冲、孙振宏等出席县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人才优先发展摆上重要位置,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明显提升,人才引领发展的创新举措陆续推出,人才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全市人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求才若渴的大局意识,准确把握盐城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职责使命所在,集成推出更多更具牵引性、突破性的政策举措,全方位做好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文章,让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到盐城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来,扛起光荣使命、不负省委重托,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盐城当前的迫切需要。要树牢时不我待的赶超意识,认真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构筑人才高地。全面抓紧推进“人才强链”行动,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以更大力度推进高质量产才融合。打造高水平科创平台,加快离岸孵化和市场化引才的平台建设,以更大力度建设高能级载体平台。强化“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政策的兑现,完善人才公寓、医疗就医、子女教育、配偶就业等配套保障,注重人文情感关怀,深化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建好用好“尚贤”人才服务热线,以更大力度打造高品质人才生态。

会议强调,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各层各级要树牢各尽其职的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带头抓“第一资源”,主要负责人要认领重点人才项目,围绕重点具体抓、抓具体,让人才工作看得见、有效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树牢“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推动形成高效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重视人才工作者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保障,加大舆论引导力度,不断推动我市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精神,听取全市2021年人才工作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及2022年人才工作起草工作情况说明,部分板块和职能部门作述职发言。高婷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