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新型农村社区规划方案过堂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县委书记祁从峰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新型农村社区规划方案过堂会,听取设计单位相关规划方案汇报。县领导胡铭、孙振宏、唐坤出席会议。

祁从峰指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步伐,推动乡村振兴、打造秀美乡村的有效途径。要主动作为,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要因地制宜完善2022年新型农村社区规划方案,同步规划提升乡村环境面貌,满足广大农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要完善细化规划布局,在房屋结构、外形设计上进一步优化,与当地居民居住习惯相结合,形成错落有致的建筑风格。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提升社区内建筑层次感,合理安排微菜地位置,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功能布局充分考虑便利性,做细做实各板块功能分区梳理,兼顾新老村庄功能配套能力。建筑形态和外立面等设计要体现文化感,充分展现当地特色底蕴和内涵,准确定位社区风格;要在户型、套内面积、围墙、外立面装饰、院门等设计上加强研究,充分考虑农村群众的便利性和需求。

祁从峰强调,要集中精力加快推进2022年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最大程度地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做细做实群众工作。要在总体建设中算好经济账,考虑经济性,讲究建设成本。各板块和条线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新型农村社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今年新建及扩建新型农村社区规划方案。廖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