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县委书记祁从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相关事项。

在传达学习《建湖县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函》,研究讨论《建湖县委关于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函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后,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汲取案件教训,狠抓干部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大力气整治干部作风问题,实现思想提升、作风转变、纪律从严。

在听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要抓统筹聚合力,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把任务分解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把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各板块既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又要互相支持、合力攻坚,一着不让把创建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主要负责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整合可利用资源,调动各方面力量,其他部门要互相配合、加强协作。要瞄准目标任务靶向发力,各部门、各板块要高标准狠抓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实,对标对表抓整改,举一反三促提升,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持续夯实创建攻坚基础。

在听取国家和省、市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留抵退税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板块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助企纾困工作的重要性,从经济大局认识助企纾困工作的紧迫性,从民生大局认识助企纾困工作的特殊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系列政策措施,确保助企纾困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提高宏观政策落地效能。要抢抓时间,正确解读助企纾困最新政策,落实落细退税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企业稳岗等政策,通过稳市场主体来稳就业保民生。要深化改革减繁去苛。县发改委、税务局、工信局和财政局要成立工作小组,主动作为,建立工作群,对符合政策的企业发放提醒函,简化企业办理流程,提供便利、高效服务。

会议还研究讨论《招商引资政策兑现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工作方案(讨论稿)》《全县“护学助苗”专项行动方案(讨论稿)》等事项。李冬伟吴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