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5014387605J/2022-00635 组配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2-08-22
文号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有效

建湖(苏州)产业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牵手姑苏,合作共赢。8月19日,建湖(苏州)产业合作推介会在苏州成功举办,会上共集中签约34个项目,总投资146亿元。县委书记祁从峰致辞,县委副书记许刚主持,县领导孙红、孙振宏、唐广群、周戍、王茜、李振、马圣群、徐守忠以及近50名客商代表参加。

祁从峰在致辞中代表建湖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建湖地处里下河腹部,是淮剧和杂技的发源地,被评为全国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科技创新百强县、绿色发展百强县。

祁从峰说,建湖是一座底蕴深厚、生态宜居的毓秀之城。千年历史积淀形成了独具魅力的里下河水乡文化,哺育了陆秀夫、乔冠华等一批杰出英才。建湖生态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湖荡湿地的丰沛水系赋予了鱼米之乡的灵动婉约,成就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这一国字号“绿色金字名片”,境内九龙口风景区是中国现存最为完好的潟湖型原生态湿地,形态独特,景色宜人,是国家湿地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家“碳中和”景区。淮剧发源地沙庄精彩呈现,“建湖有戏—灵龙水乡·淮杂故里”生态文旅品牌名动南北,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最有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

祁从峰指出,建湖是一座区位优越、交通畅达的开放之城。盐通、沪通高铁一体贯通,完全融入上海、苏州1小时经济圈;境内高速四通八达,国、省道纵横交错,等级公路密度位居盐城市前列;建湖通用机场是江苏省首家获批A1跑道型许可证的通用机场,周边盐城、淮安、扬泰3个机场均在1小时交通圈内;国家二类水运开放口岸盐城港建湖港区集装箱航线开通运营,5条五级以上航道通江达海,是全国少有的“空铁水公”皆具的县级城市。

祁从峰说,建湖是一座产业兴旺、活力迸发的希望之城。建湖精心培育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重点打造晶硅光伏、动力及储能电池、石油机械、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集成电路、光电显示六大产业链。高端装备产业大力发展核心装备、成套设备及零部件,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新能源产业重点聚焦光伏电池及组件、新能源电池及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三大板块,引进了耀宁、润阳、悦阳等一批行业高端项目;电子信息产业着力推动节能电光源向LED封装、芯片、支架等环节延伸,向智能终端、新型显示、5G通讯等领域拓展,聚力打造具有鲜明标识的建湖制造地标产业集群。

祁从峰表示,建湖是一座环境一流、服务高效的兴业之城。建湖拥有两个省级园区开发区和高新区,建成石油装备、节能电光源两个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以及金属表面处理中心、云计算中心等一批产业平台,设立了宏创、名湖、汇悦等多支产业基金,为孵化创新“种子”、落户重大项目、发展高端制造业,提供了优质载体和充足资金保障。我们秉持“服务比政策更长远、兑现比承诺更重要”理念,全面实行县领导挂钩服务重大项目制度,创新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竣工即发证”模式,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企业开办“码上办”等重点改革,全力打造全市排头、全省前列、长三角一流的营商环境。

祁从峰指出,建湖与苏州地域相邻、人缘相亲、经济相通、文化相融,建湖始终将深耕苏州、服务苏州、融入苏州,作为加快发展的现实选择和战略抉择。特别是近年来,建湖与吴江区缔结了友好城市,与苏州的园区、商会、产业联盟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绿控传动总成、新恒鼎大型船用曲轴等一批苏州本土企业相继落户,成为建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祁从峰说,建湖是一片孕育希望的土地,发展空间广阔,蕴藏商机无限。建湖将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合作原则,敞开友谊与合作的大门,落实更加务实、灵活、优惠的政策,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营造更加文明、诚信、和谐的环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喜迎四海英才,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广聚八方客商。真诚希望通过推介增进大家对建湖的了解,也希望各位企业家走进建湖、创业建湖、扎根建湖,与建湖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会上,我县就文旅、现代农业、电子信息产业进行专题推介;鑫铂瑞科技、中科摩通、新恒鼎装备制造、苏州市盐城商会等客商代表先后发言。会前,祁从峰还会见了部分客商代表。贾安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