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从峰陈霞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7日,县委书记祁从峰、县长陈霞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疫情防控等工作。县领导乔宗华、王玮、郭刚、周戍参加活动。

祁从峰一行先后来到天铂三期酒店、宝龙广场、苏果超市、湖东农贸市场、明星城大酒店、英伦尊邸小区、建湖高铁站和裕丰小区等地,详细了解小区环境维护、基础设施配备、疫情防控落实、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所在。祁从峰要求,各板块、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深入推进农贸市场、社区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整治,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着力完善常态长效运行管理体系,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查漏补缺,对督查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到位。要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顺应精神文明建设新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检查中,祁从峰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抓实抓细在建工地、经营性场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超市、农贸市场农产品、水产品保障供应,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货源足、品质优、价格稳。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扫验场所码,同时要坚持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完善进出站和安检采样通道,全面落实“落地检”,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高效有序应对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霞一行先后来到县第三人民医院、大润发超市、正达气体有限公司、环弘再生资源公司、创业大厦,实地察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等情况。

在县第三人民医院,陈霞听取该院安全生产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她要求,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物资储备、人员调度,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患者、家属、医务人员健康安全。

在大润发超市,陈霞与超市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

她要求,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验码、戴口罩等各项措施,做好环境消杀,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完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在正达气体有限公司、环弘再生资源公司、创业大厦,陈霞进车间、看生产,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她指出,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依靠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操作,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中,陈霞要求,要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聚焦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关键领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面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来(返)湖人员排查管控,落实好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台账管理等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满足群众节日需求。高婷婷 邱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