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乡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7日,全市城乡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徐缨在大丰港铁路支线项目主会场宣布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出席。县委书记祁从峰出席市主会场活动。我县在县城南自来水厂二期扩建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与集中开工活动。县领导陈霞、张连国、许刚等在县分会场参加活动。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也是扩大就业、促进消费的重要措施。今年全市共实施城乡建设重点项目886项,计划总投资5986亿元。本次开工的全市城乡建设重点项目66项,总投资近282亿元,涉及住房建设、市政公用、综合交通、镇村发展、园林绿化等领域。

周斌在讲话中说,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生态魅力、发展活力,必须依靠重大项目来支撑。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交通强国战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招项目、签项目、建项目,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和成效,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在实处,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盐城贡献。要聚焦既定目标,抢抓政策机遇,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真落地、快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强化安全监管,营造更优环境,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全力建设精品工程。

我县共有泽园御景新城、县方舱医院改造工程、榆西和大团安置房附属工程、梧桐—人才公寓装修及附属工程、上冈镇铁狮湾等6条河道污水管道工程、城南水厂扩建工程等6个项目参加全市城乡建设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约12.75亿元,涉及住房建设、市政公用、镇村发展、医疗卫生等领域,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增强市政服务和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其中,城南自来水厂二期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位于湖中路新气象局西,占地面积75亩,项目建设包括配水井及预臭氧接触池、沉淀气浮池、砂滤后臭氧和炭滤池、膜处理车间、二级泵房、反冲洗泵房、排泥池、加药间、液氧站等,全部建成后将达到10万吨/日的生产能力,进一步保障广大市民的用水需求。王玉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