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5014387605J/2023-00398 组配分类 公共文化体育
发布机构 建湖县信息中心 发文日期 2023-05-25
文号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有效

县总工会:“职工书屋”助推全民阅读进企业

近年来,县总工会以建设高品质职工书屋为抓手,聚力推进全民阅读进企业,建成“职工书屋”23家。“职工书屋”成为广大职工提升素质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

县总工会坚持把建设“职工书屋”作为推进全民阅读进企业的基础工程,倡导“学以致用、共享阅读”的良好阅读风气,为广大企业职工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学习氛围。在推进“职工书屋”建设、打造“书香企业”过程中,县总工会注重搭建活动载体,推动全民阅读进企业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县总工会牵头举办“卯兔迎春贺岁祥·书香伴你过大年”“劳模伴书香·青春正当时”“‘畅享建湖’阅读马拉松大赛”等富有特色的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培养全民崇尚阅读、热爱阅读的良好社会风尚。全县各镇(区、街道)、机关、企业基层工会结合自身实际,举办富有特色的“书香颂审计·青春向未来”“以青春之我·诉红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精神”“全民共沐书香·阅见美好诗词”等全民阅读主题活动68场次,3万多名企业职工在分享读书快乐中感受美好生活。

4月21日,县工人文化宫悦读馆正式对外开放。县工人文化宫悦读馆面积400多平方米,可容纳200多人同时阅读、休闲,拥有包括政治、历史、文学、科技、养生等各类图书近万册,还有2台电子阅读设备。现在,每天有数百读者在这里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静心阅读,共享书香,感受文字之美,体会阅读之趣。李婷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