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霞“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5月31日,县长陈霞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县领导乔宗华、徐为祥、徐守忠等参加。

陈霞一行走进冠华小学,参观学校冠华文化长廊和乔冠华外交生涯图片展,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和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为孩子送上节日礼物。她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学校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湖中北路小学,陈霞观看学生以传统技艺或废旧材料制作出的一件件童趣作品,并对学校倾力打造“行知”文化,坚持“教学做合一”、学行并重的做法表示肯定。她希望学校在不断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上狠下功夫,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学当中,打造特色校园,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随后,陈霞一行走进实小幼儿园,来到孩子中间进行互动,祝他们节日快乐,鼓励孩子从小培养兴趣爱好,养成良好习惯,健康快乐成长。

在建阳镇中心幼儿园,陈霞察看幼儿园校园环境,深入了解幼儿园建设发展情况。陈霞说,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投入教育就是投资未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将教育投入纳入年度重点计划范围,积极完善教学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孩子更好地学习、生活和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在建阳镇中心小学操场上,少年儿童正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迎接“六一”节的到来。陈霞为孩子点赞,送上节日美好祝福,勉励学生珍惜幸福生活,发奋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做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陈霞叮嘱学校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安全教育、心理教育以及素质教育,给他们提供最及时、最有效的帮助,照亮他们的成长之路。贾安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