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两所学校获评市思政育人特色学校

发布日期:2023-07-06 来源:建湖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市教育局公布2022年思政育人特色学校评审结果,我县上冈高级中学、汇杰初中获评思政育人特色学校。

近年来,全县各学校持之以恒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江苏省上冈高级中学着眼校园文化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努力挖掘教育内容,积极创新教育方法,大力拓展教育阵地,扩大思政课程的内涵,学生品质素养更显丰茂。校园内设有“涤心书屋”,鼓励图书漂流,建立班级图书角,定期举办“校园阅读节”,组织开展蔚然文学社、经典阅读、整本书阅读、读书报告会、“我的书香故事”主题演讲等活动,推进师生的“双语阅读”工作。

汇杰初中将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道德修养、法治素养和人格修养,培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作为思政学科的核心工作,着力培养具有“儒雅、阳光、担当”内涵的新时代美少年。学校坚持以君美思想为引领,以盐城最美教师为榜样组织评选“汇杰最美教师”,切实把师德教育摆在教师教育的首要位置,不断增强全体教师立德树人的思想观念。李陈伟卞加进 杨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