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创新模式激发冬训活力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盐阜大众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党员干部学习理论、掌握政策、提升党性修养的“加油站”。自党员冬训打响“第一枪”以来,建湖创新出招,备足冬训“大礼包”,营造浓厚的冬训氛围与热情。

“空中课堂”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把学习放在网上、聚在线上。“线上听课让我收获满满,结合具体工作,我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镇域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颜单镇党员潘静雯说。

无论是在县城,还是在乡村,都掀起一股“学习热”。领导干部把冬训的“第一课”作为鼓舞士气、提振精神的“动员课”,九龙口镇、颜单镇等镇(街道)十分重视党员冬训工作,“一把手”上阵讲课,“百姓名嘴”更是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带到群众身边。

在建湖,党员冬训不止停留在理论学习的层面,舞台上还有好“课”。九龙口镇为广大干群带来全新彩排的现代淮剧《小镇》,精彩的表演赢得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在小镇里看《小镇》,确实是不错的体验。党委政府把舞台搭在乡村,带到群众身边,真正让他们得实惠、享幸福。

推动冬训融入实际、融入发展,赋予强大的动能与合力。建湖开发区、建湖高新区争取在重大项目上取得更多新突破;颜单镇借力地域资源优势,持续做大做强工业农业品牌;九龙口镇在淮剧小镇的建设运营上出点子、谋新招,进一步打响文旅融合品牌。

“建湖将以奋发有为、激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把冬训工作抓紧抓好,更好更实更优地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湖新篇章。”建湖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