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证照联办提效能 数字赋能优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龙创电气工程有限公司的季女士来到建湖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企业开办专区,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工作人员发现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还未申请变更,主动提出可以“证照联办”,将营业执照变更和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新办合并为“一件事”,一套材料,一次办好。当季女士拿到新的证照时,激动地感叹道:“你们的服务太好了,还以为今天办不成了,没想到一个小时就把两个业务一起办完了,真是太感谢了”。

建湖县行政审批局始终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为导向,不断拓展延伸办事链条,通过精简材料、压缩时限、集成服务,深化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抓实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深度融合,以证照联办促服务效能提升,充分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赢得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集成办,证照联动更省心。办事群众可向窗口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并同时办理多项关联业务。通过梳理涉企高频服务事项联办清单,打破科室边界,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实现“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统一受理、同步审批、统一反馈”集成办理,切实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来回跑”“重复申请”的问题,办事效率提升50%以上。

云上办,数据赋能更贴心。依托“智慧云勘验”系统,变传统的“面对面”为“屏对屏”,有效解决了以往勘验距离远、耗时长等堵点问题,勘验时间从2-3个工作日压缩到15分钟内,节约了市场主体时间和经济成本,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帮代办,全程服务更暖心。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机制,全面推广“保姆式”贴心服务模式,推行服务前移、靠前指导等多种便民举措,多管齐下提升群众企业办事满意度,营造便捷高效、透明公正的政务服务新环境,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下一步,建湖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不断提升市场准入准营便利度,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服务目标,助力县域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