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双湖公园东部片区(水韵文慧城)城市设计》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一、项目背景

为更好地指导双湖公园东部片区城市建设,加强双湖公园与西塘河的联系,构建有机联系的开放空间网络,我局组织编制了《双湖公园东部片区(水韵文慧城)城市设计》。该片区是未来建湖城市主中心的核心载体空间,是展现城市未来形象的重点区域,重点体现创新力、科技感、生态观和人本性,致力于打造成为水韵之城、文旅之城、智慧之城。

二、项目范围

设计范围位于城南片区的东北部,紧邻双湖公园,东、北至西塘河,南至南环路,西至人民路,总用地面积3.48平方公里。

三、方案构思

1.强化西塘河与双湖公园之间的联系,重点打造东西向“长弓绿轴”;

2.水绿相融,网络化布局,强化公共性,把更多的开敞空间留给市民;

3.延续老城的文化底蕴,融入新城的创新活力,打造沿西塘河进入片区的视觉焦点,最终形成“一轴、一带、一街、两区、三点”的空间结构。一轴:长弓绿轴。沿体育路自东向西布局建湖之心、文旅街区(空中廊坊)、体育中心、双湖公园等特色公共空间,形成聚会交流、文化娱乐和休闲游憩的多样活力空间。一带:西塘河景观风貌带。沿西塘河绿化带自北向南匠心打造多个节点空间,重拾西塘文脉。一街:湖垛老街。以创意、零售、酒店等功能为主,作为老城进入片区的北门户。两区:生活居住区,主要布局居住及相应的配套服务功能;文化商业区,围绕文旅产业发展带灵活布局文化旅游、文体休闲、商业商务等功能。三点:围绕三大生活居住区,布局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的邻里中心。

为广泛征求公众意见,现将城市设计主要内容进行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如对该城市设计有相关意见或建议,请于2021年5月25日-6月25日之间,将意见或建议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至联系邮箱jhgtkjghk@163.com。


建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5月24日 

征集部门:建湖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5-24 截止日期:2021-06-25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