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暨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为县委书记陈平(前左二)率领各镇(街道、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观摩润创汽车零部件项目。王春雨 陈玉柱摄

1月2日,我县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暨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陈平、张连国、俞进虎、吴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镇(街道、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上冈镇拓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汽车配件项目开工活动,集中观摩了全县13个重点项目。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切身感受全县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载体建设等取得的喜人成绩。所到之处,高标准厂房拔地而起,一批项目已经投产或正在抓紧建设,火热的生产建设场景让人感受到一股真抓实干上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县委书记陈平在拓世汽车配件项目开工仪式上讲话。他说,拓世汽车配件项目装备水平高、市场前景好,必将有力推动上冈产业园加快产业集聚,形成规模效应,也将有利于全县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扩量提质、加速转型。希望上冈镇和县有关部门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希望项目投资主体和建设单位打足人力机械,精心组织推进,确保早竣工、早投产,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的一年,我们将组织开展“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希望全县上下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头版头条,以此次项目开工为新的起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中去,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进项目攻坚,确保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努力以重大项目的突破,引领和推动建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我县持续开展“产业项目载体突破年”活动,切实强化全产业链招商,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正成为全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新亮点。爱克斯罗伯特机器人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购置自动化生产线2条、半自动化生产线6条以及产品测试等设备,年生产智能机器人12500台(套),目前部分设备进场安装,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15亿元、利税1.5亿元。合泓通讯设备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建设大型全自动化压铸生产线、自动化表面处理生产线,购置大型精密数控加工中心150台(套),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11亿元、利税9000万元。英能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购置自动化流水线12条,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10亿元、利税5000万元。所到之处,项目现场一片繁忙,处处呈现快建设、促投产的喜人景象。相关镇(街道、区)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聚合要素,加强服务,力促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形成新的增长点。

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我县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拥有登达、韩森、天一、科球、斯泰威等5家整车制造企业,韩国东西发动机、天津圣金特等一批汽车零部件项目相继落户。此次开工的拓世汽车配件项目和参加观摩的润创汽车零部件、众志达新能源汽车部件等项目,装备水平先进,工艺技术领先,市场前景广阔,对我县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壮大规模、提升竞争力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在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的同时,我县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此次参加观摩的杰林森油田机械配件、大象工程机械、嘉丰环保包装制品、马克热敏纸等项目设备档次高、产品用途广,有着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观摩活动亮点纷呈,蓬勃发展的工业园区、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面、紧张有序的企业生产场景,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观摩活动,大家既看到了新亮点、新变化,坚定了发展的信心,也感受到了发展的差距,增强了加快项目招引和推进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力度,不断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建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旭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