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 谋发展为民生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大年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新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时期,也是我们城投集团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做优做强集团公司的关键时期。作为城投集团公司董事长,我将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准确把握发展大方向,凝聚集团内部力量,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创新发展。

找准定位,在改革中稳健发展。方位把得准,才能看得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中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在这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国有企业勇挑重担,在应急保供、医疗支援、复工复产、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要以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抓发展机遇,提升改革成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不断增强自身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担当实干,在实践中为民服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是一部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历史。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人民至上放在首位,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百年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正是把人民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与拥护。近年来,集团公司以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多项民生项目,“杂技传承基地”“县委党校及人防指挥所”“汉开书院”等十几个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都按时按点完成。对于社会民众关心的“全民健身中心”“老旧小区管网改造”“镇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城镇污水管网完善及污水设施智能化建设”等民生实事工程,我们更是克服一切困难,集精干力量,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实施,群众高度认可。

创新发展,在变局中奋勇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从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可以清楚看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也能从中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本道理。通过党史学习,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的各方面的伟大成就,强化全局意识。尤其是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双循环”发展格局大转化背景下,通过党史学习来精准把握“变”与“不变”的国情实际,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应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结合“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而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心理慰藉”,也不是因为功劳为“沾沾自喜”,而是从过去的经历中总结经验,学习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