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上冈镇办实事聚民心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 建湖县上冈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坚持重抓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突出民生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着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重抓问题导向,精准服务夯基础。该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条线深入基层调研,通过走村串户走访,邀请群众代表座谈等方式,摸清摸细民生和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便民服务日”、“村企走访日”等项制度,定期上门服务,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找准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平安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制订兴办实事方案,先后征求群众共性问题100多个,为精准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重抓目标导向,靶向施策惠民生。该镇多向发力兴办实事,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重点列出了上冈新城建设搬迁、串场河风光带打造、黄沙港水环境整治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紧扣镇村环境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信访积案和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仔细排定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时序节点,形成并公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每个问题由班子成员及分工干部领头督办,承办单位具体负责,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投入实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重抓结果导向,严格督查见实效。该镇始终将民生实事工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党员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抓手,组织纪委、党群事业局等部门认真督查,严格执行各项目标制度,并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以工作制度倒逼工作成效,对标找差,用心用情、攻坚克难,真正把为民实事办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截至目前,上述20多个实事工程项目已完成90%,其他事项正紧锣密鼓推进。

盐阜大众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