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聚力解民困纾民忧、察民情暖民心,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

精准施策治水护水,推动水环境持续向好。把涉水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是县水利部门一直以来不变的追求。近年来,我县先后组织实施了射阳河整治、西塘河整治、洼地治理以及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千亿斤粮田、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农村河道疏浚、村庄河塘整治、圩堤达标建设、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维修养护、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供水安全提升等12项水利工程项目。

我县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新突破,创建省水美乡镇1个、水美乡村17个,处于盐城市领先地位。今年建设生态河道23条,截至目前,河道疏浚已基本完成,年底前,全县将建成生态河道100条。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景象随处可见,人民群众对优质水环境的向往得到了更好的满足。

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持续擦亮生态底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立足部门职能,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扎实的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解决了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今年以来,共排查出905个涉及大气、固废、噪声及水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问题,其中858个已办结。

“我们坚持做到‘三个第一’,一是第一时间完成针对性实施方案的制定,二是第一时间印发项目清单,三是第一时间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实事项目不搞形式、不走过场,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县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将进一步拓宽收集渠道,聚焦12369环保热线、环境信访平台、厅长我留言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落实好群众需求,健全领导包案、环评审批服务、帮扶企业等长效机制,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秉承为民初心不动摇,改革创新践行新使命。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从健全制度、优化窗口、精简流程、压缩时限等方面为切入点进行改革,让企业、群众共享到优化营商环境“红利”,收到社会广泛好评。这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群众所急所盼,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今年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加强服务意识,围绕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高标准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强化要素保障服务、扎实推进农房发证等工作,用心用情,积极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锻造“三农”工作队伍,深耕农村惠民生。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建设,加强“三农”工作干部队伍培养、配备、管理、使用是做好“三农”工作的基础。“近年来,我局在政策激励、投入保障、组织协调等方面多管齐下,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育,打破乡村人才匮乏的瓶颈。主动对接省内高等院校,积极争取‘特招计划’,推动合作联合,提升农民学历教育,形成一支留得住、能战斗的本土人才。”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李可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