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五大行动”服务女职工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总工会以“产改”为引领,以推动女工岗位成才、立功为重点,以维护女工权益和提高女工素质为主线,以悉心关爱、温馨服务为抓手,扎实开展“五大行动”,有力地推促了女工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展先进典型创树行动。开展“争创五一巾帼标兵岗、争当五一巾帼标兵”活动,不断培植和发现典型,并在“三八”节期间表彰一批“双争”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今年建成市级巾帼标兵岗4个,并有4名女职工荣获市级巾帼标兵称号。

开展青年职工交友行动。利用五一长假的有利契机,组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30多名单身青年职工会员,踊跃报名参加“盐城市第五届青年职工交友会”,为工作繁忙、社交受限的优秀单身青年职工搭建交友平台。帮助单身青年职工在活动中寻觅爱人,从而让更多单身青年职工牵手成功步入婚姻殿堂,安家建湖扎根创业。

开展女工温馨服务行动。以职工和谐家庭建设为主线,策应国家三孩政策,创建女职工康乃馨工作室,为女职工提供全周期服务,努力当好女职工的知心朋友和维护女职工权益的第一责任人。九龙口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江苏那美实业有限公司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获市级康乃馨服务站示范点称号。

开展女工维权关爱行动。不断深化和拓展“女职工维权关爱行动”。精心策划和组织好“女职工维权关爱月”活动,切实增强少数民族女职工就业创业能力,并联合县民宗局举办了少数民族女职工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来自建湖县苗族、壮族、彝族等20多个少数民族的100多名女职工参加培训。

开展职工子女托管行动。为缓解双职工家庭以及特殊困难家庭等群体子女在暑假里“看护难”的问题,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县总工会全力推进暑托班建设。暑托班采用“政府机构+公益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的运行模式,在严守人身、防疫、食品、场地等安全红线的基础上,积极为双职工家庭和特殊困难群体子女提供“教育”与“托管”暑假服务。新建的沿河镇暑托班荣获省级“爱心托管班”称号。张晶   徐国茂   李婷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