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伟力 奋进时代征程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 王庆华

从红船启航到巨轮领航,从“到中流击水”的气魄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从坚定从容“赶考”到自信绘就新时代的“答卷”,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始终心系人民、心系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用不懈奋斗凝结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和高度凝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所独具的“知、行、意、诚”精神密码,也是我们共产党人自己的“心学”,更是引领我们奋进新时代的灯塔。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发扬求真精神,筑牢信仰之基。百年征程大浪淘沙,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层烟草企业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不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真理之光照亮信仰之路。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发扬实干精神,答好时代问卷。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进程中,面对艰难险阻,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如初,未有丝毫动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正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最有力的生动体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基层烟草企业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立足行业实际,始终把零售客户和职工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深入推进现代零售终端和文明吸烟环境建设,服务零售户和消费者;切实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营造规范有序卷烟市场环境;坚持“身到”“心到”基层,问计问需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进状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斗争的历史,面对惊涛骇浪、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人以毫不退缩、迎难而上的气概谱写了一曲曲奋斗之歌,挺起了中国人的精神脊梁。在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中,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用生命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树立起一座座精神丰碑。作为基层烟草企业的党员干部,面对党交办的任务,我们没有尽力而为,只有全力以赴,坚决做到面对大事难事敢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坚强意志奋斗伟大事业。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发扬奉献精神,厚植为民情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来源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人民性是党的鲜亮底色,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是共产党人攻坚克难、不断前行的永恒动力。作为基层烟草企业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带头组织和参与“我为市场监管勇担当”“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基层服好务”等主题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务实举措建功“两在两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