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建湖以“四百工程”推动“两在两同”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建湖县创新开展服务联系群众“四百工程”,深接地气攒足底气,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伟大号召,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百名领导干部沉一线,乐做解决实际问题的“草帽官”。聚焦县域主导产业、重点企业、乡村振兴重点村居以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户等重点群体,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行动,下移工作重心,利用周末时间,常态深入基层一线,示范带动全县各部门、镇(街道、区)主要负责人等100名领导干部改进作风抓落实、沉到一线办实事。每名领导干部与10个不同类型基层对象结成稳定的“对子”,持续进行走村入户、访企问需、纾难解困800余项。

百名第一书记到村居,愿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泥腿子”。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落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在全县各镇街范围内确定100个乡村振兴监测点,同步选派100名机关党员干部到重点工程村和发展后进村担任“第一书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岗定责排查群众的“急难愁盼”,编排出破损道路维修、门前屋后保洁等30余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培育产业、引进项目、争取政策,为村居找准致富法子、蹚出富民路子。

百名党群干部进企业,甘当优化营商环境的“店小二”。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紧盯市场主体发展、聚焦企业所需所盼,持续增强服务企业的针对性、精准度。从全县党群系统机关事业单位中择优选派100名青年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信息员。利用周末、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等时间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零距离”“面对面”摸清企业发展现状、收集发展难题、普及惠企政策,逐一形成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两项清单”65条。今年以来,通过牵头领办、提请会办等方式,帮助企业办结社保减免、金融贷款等问题诉求87个,真正打通党委政府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百米”。

百名党员讲师入基层,争做精通群众语言的“传声筒”。面向全县2041个基层党组织发布学习任务清单及“七一”重要讲话“导学图”。第一时间组建百人“党员教育讲师团”,围绕百年党史、乡村振兴等理论政策热点,走进全县各级机关、中小企业、农村社区和校园,以小淮剧、方言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既“接地气”,又“冒热气”,兼具“乡土气”的专题“微党课”宣讲180多场次,受众2.3万余人,真正实现让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