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以实境教育锻造过硬队伍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日前,在九龙口党性教育基地,县行政审批局50余名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来,县行政审批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建湖红色资源优势,打卡红色地标、走进廉政基地、深入项目现场,打造“沉浸式”实境课堂,厚植爱国情怀、筑牢廉洁防线、服务经济发展,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审批队伍。

打卡红色地标,厚植爱国情怀。组织机关窗口党员代表前往恒济镇建河村中共苏中二分区委《人民报》印刷厂旧址、上冈镇大唐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聆听党史故事,观看党史专题片。组织集中观看党史电影《青春之歌》《长津湖》,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让在场人员仿佛重新回到那段艰苦卓越、砥砺奋斗的战斗岁月,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坚定革命意志,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

走进廉政基地,筑牢廉洁防线。组织机关科室窗口、公共资源交易和12345热线工作人员赴九龙口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实境教育,深化党史学习形式,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意识,筑牢廉洁防线。大家认真聆听陆秀夫、乔冠华等建湖名人为国为民、清廉自守的事迹,集中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一幅幅真实画面、一声声严厉警告,发人深省,警示在场每一位同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纪律要求,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个个生动的场景、一个个鲜活案例,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涤,对廉洁自律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说,“作为一名从事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党员,我将以此次廉政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严守法纪底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以过硬政治素质和精湛业务水平,赢得企业认可和群众信赖。”

深入项目现场,服务经济发展。“这个项目建议采用EPC招标”“抓紧办理项目立项手续”,这是该局深入九龙口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实地调查研究,精准把脉开方的场景。像这样现场办公已是常态,也是建湖审批人助力项目落地见效、服务经济发展的缩影。今年来,该局聚焦全县31个市“家家到”观摩项目、235个“两重一实”项目,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以“项目服务”“招标投标”为重点,深入项目现场,摸清项目底数,梳理项目类型、规模、时间节点信息,从审批角度提出最佳方案,手续准备和项目审批同步推进,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截至目前,已为133家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累计落实各类项目审批事项321件。黄芬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