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一主多元提内涵 五育并举润童年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悠扬悦耳的口琴声、精致玲珑的剪纸、行云流水的书法、动感十足的足球操和眼花缭乱的花式跳绳……日前,盐城市建湖县小学教育集团第五届“一主多元”内涵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该县湖阳路小学成功举行。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顺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和各类运动发出的口号声,与会的全县各中小学校长、老师和家长代表分别走进学校各个活动场地。该校6位骨干老师分别进行了习作、数学阅读、科学等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2000多名学生进行了快乐口琴、七彩剪纸、现场书法、花式跳绳、娃娃足球等大型的广场社团展演,阳光剧场学生们又在舞台上进行了铜管乐、舞蹈等艺术演出;教师及家长代表还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双减”理念下的家校共育故事叙述。

在“校长论坛”环节,湖阳路小学校长丁加华说:“我们的教育要像阳光普照一样,以自然的本色唤醒教育的自觉,以生活的真情温润生活的真知,以心灵的高尚照亮心灵的纯真。我们将在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中择高而立、向宽而行,让学校的‘阳光课程’成为学校的一种文化气质、一种育人气度、一种品牌气象。”

“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建湖县教育局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管理,通过严控作业量、提供课后服务、开展艺体项目拓展等,做足课程内涵“加法”,做实课外负担“减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既为孩子们提供了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又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参会的学生家长章丽娜说:“对孩子而言,开心学习最重要,要有一个兴趣和习惯的养成,这也是我们家长希望看到的。”

“减负增效是有机统一的两方面,前者是手段,后者是目标。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提升办学内涵都着眼于为孩子的终身全面发展服务。作为教育人一定要摒弃短视行为,要在强化教研和优化管理上充分挖掘新时代提升办学内涵与品质的新的增长点。”建湖县教育局局长朱钧说。盐阜大众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