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镇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沿河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精准施力、善用合力、讲求巧力,善于积极思考定措施,敢于动真碰硬抓落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办事能力,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服务质效。

听民声,解难题。在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中,该镇要求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入户摸排,跟村民讲清政策,公开旧房价值评估标准以及协议签订、腾空让房、拆除复垦等程序,公开新社区房价、房型和按序分房信息,组织带领群众代表到镇内外看新型民居,逐门逐户面对面算清细账,让群众看得到实景、摸得到实惠。兴旺社区“红色物业”听取居民“在家前屋后种些小蔬菜、小葱蒜”的心声,在每户庭院里专门划出一小块地,供居民种青菜、香菜、葱蒜等,一个小小的改变,映射出惠民服务的真感情,达到“安人心、振人心、暖人心”的实效。

聚合力,优服务。在农路升级、环境整治、通道绿化、散坟迁移等工作中,遇到拆迁、赔青、清障等一系列难题,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成小分队,联合多部门,解决“老大难”,啃下“硬骨头”,聚力强、靶向准、见效快、质效高。全镇连通15个村(居)提档升级的40公里镇村农路高质验收通过,沿路的太阳能路灯配套到位,按照珍贵化、效益化、彩色化“三化”通道绿化带实现围村连镇。镇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发挥优化组合功能,各惠民服务部门设立专门窗口,落实专人按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要求,采取一站式、便捷化、贴心办的服务模式,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温馨服务。

拓新路,促增收。在助民增收致富中,该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深入困难家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面对面”谈心沟通,“一对一”精准帮扶。养鸡大户供苗鸡帮年老体弱者增收,种植大户提供用工渠道帮创收。镇流转土地发展苗木培育,定向扶助71户贫困家庭。国源公司为困难家庭屋面设置太阳能电池板,既保证免费用电,又可以蓄电增收。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惠民行动,送上了温暖、增加了收入、赢得了民心。陈以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