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铭记初心 办实事践行使命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建湖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荣华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在“思想补钙”中擦亮为民本色,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农商银行责任担当。

学党史、悟思想,更好地担当新时代“农村金融主力军”。服务“三农”小微是农商银行的历史传承和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我们将创新开展“党建+金融”工作,将“党建+金融”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和社区治理新格局。全力服务主导产业。紧扣“产业强县”战略,全力服务高端装备、新能源和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县域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服务重大攻坚项目,建立党委委员挂钩重大企业和项目制度,全面落实增贷、降息和纾困政策。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围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美丽特色乡村和特色生态旅游,全力支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围绕擦亮湿地品牌、做强生态农业,全力服务文旅小镇、生态观光等项目建设。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大力支持全民创业、家庭农场、新农人等新业态,全面提高普惠金融获得率。

学党史、办实事,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造服务实体经济特色金融品牌,积极推动金融服务升级换挡,持续提升服务便捷度和普惠度。坚持服务客户办实事。深入开展扩面强基、“百行进万企”等活动,对全县规上企业、纳税型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创新设立“转续贷”“应急贷”“富民创业贷”等信贷产品,扩大信用贷款占比和资产抵押率。支持优质企业融资周转“无缝对接”,除国家规定项目,实行“零收费”,为企业提供“零成本”续贷服务。坚持服务奋斗者办实事。坚持服务基层办实事。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建设,扎实开展机关服务基层工作,围绕作风效能建设重点,突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业务等,加大督查处罚力度,通过明查暗访、服务监督等方式,对机关部室、基层单位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情况严格督查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单位经营目标、负责人年度评价挂钩。

学党史、开新局,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中展现农商银行责任担当。学党史、办实事,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地方法人的责任担当,让更多的服务惠及全县人民。延伸“普惠”触角。优化110家普惠金融服务点,打造55个村级金融服务站,升级20家“来丝E站”,新建13家“新农e站”,建立“一站多能、服务到家”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扩大“普惠”贷款。加强与基层党组织的联系,找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着力点,推动产业共创、难题共解,以10亿元/年的信贷投放速度,逐年提升普惠贷款规模,2021年新增普惠型个人客户用信6000户,金额6亿元;新增普惠型小微客户用信300户,金额4亿元。打造“普惠”平台。以300户/年、5000万元/年的信贷投发速度,逐年提升对创业者的支持力度。丰富“普惠”产品。推出“来丝E贷”“惠农易贷”“农商易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实现当天申请当天放款,年利率低至4.35%,额度高达30万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